青春,环境设计,设计师,创意,生活

人为什么而活着?想必每个人都想过这个问题,然而,不同的人,答案也是大相庭径,关于这个问题,永远没有正确的答案。 问自己:我活着是为了什么?为了金钱?为了权力?为了欲望?因为父母把我生下来所以我要活着?因为别人要我活着,所以我活着?其实我不能准确地说出我活着是为了什么,但是我能肯定的是:我的生命不是我自己赋予的,我的生命是父母给予的,生命本不属于我,父母将它给了我,家庭、社会,使我的生命得到延续,因此我没有任何权利放弃我的生命。我认为这是人活着最基本的原因。所以我想,最基本的,我应为了赋予我生命的人而活着。人可以为了很多东西而活着。准确地说,人活着,总得为了些什么,如果人活着却不能给自己一个活着的理由,那么活着本身已失去了意义,就像史泰龙在《第一滴血》里说的“Die for something or live for nothing.” 我们没有理由放弃生命,我们的生命不属于我们,这就是为什么人要活着,是为了寻找到那个“本来的我”,追求做自己真正的主人,去主宰自己的生命,更是为了那些看着我们成长的人,为了那些爱我们和我们所深爱的人而活着,并让这些爱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,就像一汪泉水永不枯竭。 人活着为了什么?人活着,就是为了追求一个有意义的人生。

评论

© 青竹泛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